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小玉的味蕾大評比!

嗨嗨,大家好!小玉我又來了~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酸菜魚」,說真的,我也超愛啦!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

首先,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像是初春的微風,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

而對於刁民呢,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超有古早味!魚肉部分也很扎實,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

不過說到口味選擇,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

什麼是酸菜魚?

酸菜魚評比 》傳統與創新的碰撞:酸菜魚的風味探討

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

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起源於渝派川菜,滋味獨特,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

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流程是真的複雜,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

鮮魚: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
酸菜: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
湯頭: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

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

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

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嘻嘻,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趕緊繼續看下去吧~

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

酸菜魚評比 》傳統與創新的碰撞:酸菜魚的風味探討

 

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自己烹飪,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交給他就對了,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

 

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首先,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一開始喝,有點點的酸味,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嘻嘻,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我以前吃過的酸湯、酸菜魚比起來,這家真的是更耐吃!💕

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只有用鹽,超級天然的啦!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超級無敵好喝!💕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辣、鹹、油的口感,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對我來說超級好吃!

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再來說說魚肉~是有帶皮的那種喔!魚肉超滑、皮有點Q,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份量超足,兩人分享剛剛好,價格還很可愛喔!

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口感真的有深度、有層次,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那魚肉部分,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而且喔,他們不用裹粉、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超級實在的!

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嫩嫩的,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完美啊!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我都快醉了~~~

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HAIBAO

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

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刁民酸菜魚崇德店」,妳知道嗎,人超多的啦!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接近五點才進去喔!

酸菜魚評比 》傳統與創新的碰撞:酸菜魚的風味探討

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牆上寫的「不當愚民當刁民」和「刁民我驕傲」真的好有個性,感覺很潮很年輕!

當我們坐下來,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我們就坐在二樓。

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中盛),真的,當魚端上桌,那個盤子超級美,白底藍字,我馬上拍了好多照!

酸菜魚評比 》傳統與創新的碰撞:酸菜魚的風味探討

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所以幾乎都挑掉了!

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金針菇呢!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最後,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真的是太迷人了啦!✨🍲

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還有魚皮的膠質,酸度也剛剛好。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像豬肉片、金針菇等,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

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

 
 

踏輕酸菜魚

刁民酸菜魚

湯底口感

邱家兄弟生態養殖(鱸魚骨)

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

湯色濃白微稠

天然骨膠入湯,濃郁滑順

龍骨湯頭(豬骨)

酸菜來源

新鮮芥菜產地直送

保證純鹽醃酸菜

色澤偏暗綠色,不加黃色素

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

魚肉部位

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

約3~4人份,烏鱧魚片

不裹粉,不用粉漿

去騙重量,堅持不偷斤減兩

烏鱧魚片

配方工法

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雞心椒、 藤椒、青紅花椒 、調配最佳口感佐料 

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

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寬粉、木耳金針菇、魚片及花椒油

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

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得湯底、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

不過,在多方面的比較後,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當然,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

 

土城踏青酸菜魚推薦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踏輕酸菜魚,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

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這不僅僅是一道菜,而是一段故事,一份記憶,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新店酸菜魚推薦

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桃園踏青酸菜魚推薦

結語,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更是心靈的慰藉。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高雄踏青酸菜魚推薦

深夜睡不著的朋友圈文案 一、無論將來我們生疏成什么樣子,曾經愛你是真的,對你好也是真的,但是你要記住,我們再也回不去了,也是真的。 二、沒人心疼的時候,就自己心疼自己;沒人愛的時候,就自己愛自己。 三、后來才發現,并不是所有的喜歡都會有結果,終究要明白,遇見就已經很難得,我會好好珍惜那段記憶,而不是再珍惜你,就算偶爾想起,也不會再聯系。 四、后來我們都很干脆,你沒有回頭,我沒有挽留;從此成為陌路,音信全無。 五、整個城市都睡了,只剩我和我的心事不能寐,夜未央、情已逝,那個好久不見的你,又占據我的回憶。 六、時間很無情,它會把你欠下的對不起,變得還不起。又會把很多對不起,變成來不及。 七、我們總是喜歡不停的揣測對方的心情,不停的猜忌對方的想法,然后開始惶恐不安,開始患得患失,開始責怪自己哪里不夠好,經歷告訴你太過在乎就是失去的開始。 八、有沒有試過回過頭去看你和一個人的聊天記錄,從一開始到現在。看著看著就笑了,笑著笑著就哭了。一個人,從陌生走近你,然后再陌生。 九、世上最痛苦的事之一,不是落單,而是身邊有一圈人,讓你感覺自己孤身一人。 十、你之所以會覺得難受,大概是因為你投入了大把時間和精力,到最后卻沒能得到你想要的東西,那種一瞬間被失落灌滿的樣子讓你感到不值得。 十一、有些話說與不說都是傷害,有些人留與不留都會離開。如果有天我放棄了,不是因為我輸了而是我懂了。 十二、有的人,認真愛過一次以后就不敢再隨便愛了,因為怕重蹈覆轍,怕感情的傷害,怕心靈變得更累。所以,我們都失去了深愛的能力。 十三、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愛,不是恨,而是熟悉的人,漸漸變得陌生。得不到回報的付出,要懂得適可而止。否則,打擾了別人傷了自己。 十四、如果放棄真那么容易,誰會選擇糾纏,道理誰都懂,可是真正喜歡的人,怎么能那么輕易的放手。 十五、在我們之間,我終于學會了話少和不再打擾。若深情總是被辜負,余生盡是孤獨又何妨。 十六、曾經天真的以為,用真心對任何人,就可以得到真正的友情,真正的愛情。后來,認識了一些人,經歷了一些事,才知道一切都只是我以為。 十七、這世上有很多事情是你無能為力的,好端端的身體突然就生了重病,深信不疑的人突然就背叛了你,剛剛還在微笑的自己突然就哭了,那個說著永遠在一起的人突然就走了。 十八、人一旦有了感情就窩囊得不行,怕分怕離怕他喜歡上別人,怕我的孫悟空成了別人的齊天大圣。 深夜難以入眠的文案 一、有些事,不想發生,卻不得不接受;有些東西,不想了解,卻不得不學習;有些人不能失去,卻不得不放手。 二、世界上沒有所謂的玩笑,所有的玩笑都有認真的成分。多少真心話在玩笑中說出口,只是不想懂的人,怎么都不會懂。 三、不管多痛,都會笑著說不疼,因為再痛也沒人心疼,習慣了隱藏,所以總是笑得沒心沒肺,日子久了,笑成為了習慣,痛也成為了習慣。 四、后來你就會發現原來那些最需要,有一個去依靠的時候,往往到最后都是自己一個人挺過去的。 五、感情里哪來那么多對錯,愛得多的那一方永遠都會先低頭,心都給你了,還要怎么計較。 六、你以為說了分手就能不見面,你以為說了再見就能不想念。可一個突然的跟他有關的瞬間,哪怕是一句相似的話,都足以讓你淚流滿面。深愛過的哪里說忘就能忘。 七、無論我們最后生疏到什么樣子,曾經對你的好都是真的。希望你不后悔認識我,也是真的快樂過。 八、你不知道,我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氣,才敢念念不忘。又或者,你不是不知道,只是假裝不知道。 九、該失望的事從來沒有辜負過我,每次都是認認真真的讓我失望,所以握不住的沙,不如揚了它。 十、最尷尬的就是,人家根本不把你當回事,你還多愁善感到不行,永遠也不要高估你在別人心中的地位,其實你什么都不是,多你一個也不多,少你一個也不少。 十一、有些事,我假裝不知道。有些話,我假裝聽不到。有些人,我假裝對你笑。那些事,那些話,那些人自己知道就好。 十二、有時候不是對方不在乎你,而是你把對方看得太重;有時候總感覺別人忽略了自己,其實可能是自己太閑了。 十三、很多時候再冷再痛也能扛住咬著牙忍住不讓自己哭,反倒是突如其來的溫暖一下子就能把人逼出淚來。 十四、嘴里堅持著逞強,眼里的淚在投降。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原來我并沒那么堅強。 十五、感情不是水龍頭,不能說關就關。但可以像電池,慢慢的消耗,總有一天,會耗盡所有的念想。 十六、你走了真好,不然總擔心你要走,分別之后,我瞞著所有人,繼續愛了你很久很久。可惜我只是你的故人,不是你故事里的人。希望你過得好,但別讓我知道。祝你歲月無波瀾,敬我余生不悲歡。 十七、愛情真的是兩個人的事情,主動久了會累,在乎久了會崩潰,沉默久了會受罪,想念久了會流淚。 十八、有時候,你的一句話可以讓我回味幾天。有時候,你的一句話也可以讓我失望幾天。這就是在乎。 一個人深夜失眠的文案 一、我渴望能見你一面,但我清楚的知道,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二、我要用怎樣無所謂的表情,才能偽裝對你的在乎。我要用怎樣的平淡,才能贏回我那因愛你而碎了一地的自尊。 三、世界上,唯獨騙不了的,是自己的心,它總在你最沒提防時,暴露你的歡喜憂愁。 四、往往聯系方式刪的越是徹底的人,對那段過往就越難忘,看似很決絕瀟灑,其實心里難受得要死。 五、很多人,因為寂寞而錯愛了一個人;但更多的人,因為錯愛一個人,而寂寞一生。 六、每個人都一樣,都有一段獨行的日子,或長或短,這都是無可回避的。不必總覺得生命空空蕩蕩,放心吧,一時的孤獨只是意味著你值得擁有更好的。 七、有時候,單身是因為放不下另一個人,因為不能重頭來過,又不能愛上另一個人。 八、從何時開始,承諾是你心血來潮的謊言,敷衍是你脫口而出的口頭禪。既然你不認真,我就不當真了。 九、我不得不承認,自己也曾有那么一刻以為會和你一輩子在一起,我放下了所有的驕傲,遷就你的一切,可還是沒能走到最后。我不會怪你,因為你是我最意外的勇敢,也是不得不放棄的糾纏。 十、世界上最殘忍的事,不是沒遇到愛的人,而是遇到卻最終錯過;世界上最傷心的事,不是你愛的人不愛你,而是他愛過你后,最后卻不愛你。我們曾相愛,想到就心酸。 十一、人的感情就像牙齒,掉了就沒了,再裝也是假的,掉了的東西就不要撿了,接受突如其來的失去,珍惜不期而遇的驚喜。 十二、有時候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懂;有時候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說出來;有時候不是不明白,而是明白了也不知道該怎么做,于是就保持了沉默。 十三、喜歡你的人,永遠不會嫌你煩;心疼你的人,永遠不會怪你懶。想念你的人,永遠都比你主動;在乎你的人,永遠對你都包容。 十四、孤獨無援大概就是半夜被胃痛痛醒,冷汗粘濕衣襟枕頭和頭發,黑漆漆的一片,周圍荒蕪一人,嗓子沙啞喊不出話來,沒有水,沒有藥,也沒有他。 十五、給時間一點時間,讓過去過去,讓開始開始。讓你難過的事情,有一天,你一定會笑著說出來。 十六、何必念念不忘,是感覺他還不夠殘忍,還是覺得自己不夠愚蠢,握不住的沙,何不揚掉它。 十七、在這個世界上,你就是你。你痛,痛你自己;你累,累你自己。就算有人同情你,那又怎樣,最后收拾殘局的,還是要靠你自己。 十八、我們都這樣離散在歲月的風里,回過頭去,卻看不到曾經在一起的痕跡,盡管,曾今那么用力的在一起過。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二十三年前的那個中秋節,咔嚓咔嚓的火車從廣州向湛江奔去,把我帶到一個既陌生又令期待的地方——雷州半島。據丈夫說,那個地方很美,天藍藍水藍藍。 坐了大半天的火車、兩個小時的汽車、半個小時的“三腳九”,歷盡千山萬水,才抵達夫家。 這是雷州半島的一個偏僻小村莊,正如丈夫所說,很美,天藍水綠,到處是紅樹林,到處是菠蘿蜜樹。離村不遠的地方,就是海。我第一次見到真正的大海,心情特別的激動。海水真藍,藍天大海把整個村子都映藍了。 婆婆看到兒子第一次帶兒媳婦回家,非常開心,拉著我的手說:“儂,話做會餅ki路za。”我聽不懂不知她說啥,丈夫翻譯,說是要做月餅給我們吃。在我老家鄉下,月餅都是買的,從來沒見過人家做月餅。丈夫問我,想不想和婆婆一起動手做月餅?我天生是個吃貨,從小就對做吃的感興趣,聽說要做月餅,當然要試試了。 婆婆先拿出自種的冬瓜,我自告奮勇地過去幫削掉皮。丈夫把我削好皮的冬瓜切成小條,然后放在鍋里加上白糖一起煮。看著丈夫嫻熟的樣子,真不知道他還有這一手。丈夫說,他小時候經常煮冬瓜糖賣錢掙學費呢! 婆婆從收藏得密密實實的壇子拿出花生仁、核桃、椰絲、芝麻,再從集市割一些五花肉回來。所有材料備妥當,婆婆就開始做餡,片刻功夫,她就把月餅的伍仁餡做好了。她又拿出面粉和糯米粉做餅皮,婆婆邊搓邊告訴我,做皮很講究,皮厚月餅不好吃,皮太薄,容易露餡。等她趕出一篩子面皮,我趕緊拿一塊皮,在中間放入餡包好,然后放入月餅模按壓成型。仔細瞧瞧,感覺我還是做得有模有樣的。 婆婆看了我做的月餅,連連說:“賀粘!賀粘!”我一片愕然,以為有東西粘到我身上,左看看,右看看,沒見東西粘到我身上呀!丈夫見狀,翻譯說,婆婆表揚我這個兒媳婦很棒!他再把我的意思翻譯給婆婆聽,當大家知道是言語不通的誤解后,都哈哈大笑,笑聲拉近了我和婆婆之間的距離。從此以后,我和婆婆一直相處得融洽,她待我比她的親女兒還親。等做夠一大鐵鑊,公公就用稻殼燒鑊焗月餅,邊燒邊用木棍子撥動控制火候。原來焗月餅的火候也很講究,不能用明火,得用慢火焗。 焗了半天,終于看到月餅出鑊了,金燦燦的,比買的還要好看,讓人垂涎欲滴。在廚房圍了大半天的幾個侄兒早已按耐不住,紛紛伸出小手要去拿月餅吃,婆婆制止了他們,說月餅得先給月亮娘娘“吃過”,我們才能吃,才能吃到一年好運氣。 中秋晚上,夜風習習,皓月當空。吃過晚飯后,公公把高腳桌搬到院里菠蘿蜜樹下,婆婆把自家做的月餅、菱角、糖果花生和一只小小的香爐擺好,燃上三支香插在香爐里,帶我們先朝拜天上的那輪圓月,叫月亮娘娘下來吃月餅。那銀盤似的明月高高地懸掛在高遠的夜空中。我辨不出月宮上哪是桂花樹,哪是月亮娘娘的廣寒宮。 拜過月亮娘娘,婆婆讓我和家里幾個侄子侄女和還有鄰家來玩的孩子們一起對著明月浮針祈福。長二十多歲了還是第一次看見這樣的習俗。婆婆拿出一個大海碗,裝上大半碗水放在高腳桌上,月亮就落到碗里了。據丈夫說,他們那里的習俗是這樣的,要是針是浮起來的,說明以后一切都順順利利;要是針沉下去,說是因為拜月亮娘娘的時候不夠虔誠,得再給月亮娘娘磕幾個響頭。 我手里托著小小的針,開始很緊張,額頭手心全是汗。丈夫看我的樣子,悄悄地拉了拉我的手,示意我別緊張。我小心翼翼地把托著針的手指放進水里,等針剛好在水面的時候,我屏住呼吸,生怕一喘氣,水動針沉,連那些調皮的孩子們也停止了追鬧。我慢慢地,慢慢地,一點點一點點地把手指往碗外挪,時間一分鐘,一分鐘的過去了,我的手指終于移出了碗外。水面絲紋不動,針,安然無恙的浮在水面上。“太好了!”大家異口同聲地贊嘆。 浮針之后大家圍坐在菠蘿蜜樹下,一起吃那些拜過月亮娘娘的月餅和果品,一起談天。中秋之夜,月亮分外明亮,天氣格外爽朗靜謐。高遠深邃的天空,鉆石般的星月,無數秋蟲銀玲般地輕吟,和不遠處大海有節奏的波浪一起奏鳴,成了一首最美的中秋贊歌。一陣秋風悄悄地掠過菠蘿蜜樹,飄來陣陣菠蘿蜜的甜香,也發出沙沙的聲響。婆婆說這是月亮娘娘在廣寒宮傳下來思鄉之曲。 時間如白駒過隙,一轉眼就是二十多年。因為工作的原因,二十多年來,我一直沒能在中秋時回雷州鄉下過節。婆婆依然每年親手做月餅托人帶過來給我們吃,盡管市面上的月餅的品種越來越多,什么冰皮的、水果的、蓮蓉的……可我始終覺得吃婆婆做的月餅最香甜最好吃。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看到他們時,真的特別陌生。畢竟在外婆家待太久了。仔細想一下,應該是2002年被送到外婆家的,我家鄉在贛州,那地方很少下雪,根據刀郎的那首“2002年的第一場雪”可知道我2002年是在外婆家的,2002年之前的記憶我一點也記不清了。 經過外婆介紹,我才知道是媽,哥哥姐姐要來接我回去上小學了,當時爸沒來是因為在廣東打工。不能呆在外婆家了,外婆家屬于鄉下,離學校太遠了,只能把我接回鎮里和哥哥姐姐還有媽一起住。當時我哥用新玩具逗我,我一點也不喜歡,是因為陌生。走的時候,外婆叮囑我要常回去看看,我說好,我還是挺不舍得的,外婆帶我那些年我真的還是挺開心的。但是此后的我的做法,卻讓外婆失望了。 回到鎮里時,已經是晚上了,我小心跟著母親后面。鎮里也是半農村那種,走在夜深人靜的路上,能清晰聽到狗犬吠聲。 一進屋子,這里的一切都是這么陌生,狹小的房間里擺滿了生活所需的各種用品,一張床,放碗筷的柜子,衣柜,房間里帶一個獨立的衛生間,和現在的旅館雙人房一樣。大小也差不多。我和我哥,姐就住在這樣一個房間里,這個房間也還是租別人的。把我接回去后,媽也回廣東和爸一起在外面打工。 說真的,在新家里我們過的很苦,家里就由我姐姐照顧我和哥哥倆。我姐照顧我們倆兄弟時讀五年級,讀完五年級姐就上初中了,當初我的姐姐讀書是沒有六年級的,我也是剛剛好上一年級,我哥讀三年級。上一年級時我七歲,我哥9歲,我姐11歲。 我依然記得我 上一年級時候,我特別喜歡和我后面的女生說話,因為她好看;也記得被人欺負時我會告訴我姐,然后姐訓他的時候我就躲在課桌下面笑,也記得當初我被人撞倒,最后腦袋磕到了流了好多血并縫了七針。放學回到家里,姐姐負責做飯炒菜,我和哥哥負責打下手,洗菜,端菜之類。因為沒錢,我們吃不起肉,都是吃青菜之類,青菜一般就炒兩盤。沒青菜的時候,我們就去奶奶那摘菜,因為奶奶家里種了點菜。奶奶偶爾也會叫我們去他們家吃飯,奶奶炒的菜很好吃,好多去奶奶家吃過飯的都說奶奶做飯很好吃,奶奶家還有肉,我是特別喜歡吃的。那時我們對面鄰居有個熊孩子特別調皮,特別喜歡欺負我們仨,要么往我們燒好的熱水扔沙子,要么把我們煤氣罐打開。不過這些都是他們趁我們不在家的時候搞得,當面的話他們不敢。我們也知道是他們,但是他們就是不承認,他們家人也還護著他們,無奈我們仨斗不過大人,只能忍著。 我 上二年級的時候,姐上初中一年級,我哥讀四年級。二年級時我經常被人欺負,還被人娶外號,因為姐上初中了,不在一個學校了也幫不了我。我哥當時也是被人欺負的。當初因為窮,我穿的衣服是我哥的,鞋子也是舊的。最令我恥辱的是我用我姐的書包,那種書包是女式款的粉紅斜挎包。因為這種書包,我一直被同學嘲笑。然后有一天一個同學看著我胯在肩上的書包,竟直接過來搶我書包,并把它傳給其他人,最令我恥辱的是,最后把我書全倒出來丟在地上,當時天還下雨了,地面還有水坑,就這樣書全部打濕了。我就這樣一個人被欺負的蹲在學校操場上哭了起來,最后老師也過來了,把他們叫到了辦公室訓了他們,把我的課本也都換成了新的。 因為姐上初中,我們小學放學比姐姐早,所以我們都是比姐先回到家,煮飯的任務就交給我和我哥了,姐中午回來就直接炒菜給我們吃,大多數時候姐都會上午多炒一點,因為上初中了,我姐下午都是不回家的,還要上晚自習,上午多炒的菜就讓我們下午吃。如果下午沒菜的時候,我和我哥就直接吃醬油拌飯,再如果沒醬油,就辣椒粉打湯然后拌飯吃。辣椒粉我們其實是買不起的,辣椒粉我們都是沒了去找奶奶要一點的,我們辣椒粉打湯也是放一點,所以這和水也沒多大區別,但我們心里感覺吃飯有菜就行了。還有在二年級的時候我有一個死黨,經常互慫,我現在還記得他,有點微胖,還親過班里的一個班花,那班花叫什么忘記了,只知道姓郭。我記得死黨名字,他叫黃裕恩。為啥記得這么清楚,因為他是中途轉進我們教室的,他坐在我后面,剛一見面就和我打招呼,是個很活躍的人。還特意把名字寫在紙上遞給我看,因此印象好深。在某一天,他對我說要去其他地方讀書了,不知不覺就這樣和他告別了。黃裕恩啊黃裕恩,如果還能在見到你時,我希望我們不做死黨,只想和你做兄弟。不過現在想想,也許他早已經不記得我了,我印象中沒和他說過我的名字,但愿以后有緣再見吧。 二、三、四年級都是和我哥一起上學的,在上學路上也有好多事。那些事有好有壞,甚至被羞辱。 未完待續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FISF1515CEFE15EWFEF


永和踏輕酸菜魚推薦
土城酸菜魚推薦 》酸菜魚:酸甜和諧,引領味蕾新境界

arrow
arrow

    w86f63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