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屯提供電子發票系統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區核心審計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家族企業審計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潭子BEPS與價值鏈稅負優化管理(VCM)諮詢

不愛我,請閃開    有些糾纏已久的事總是在一瞬間猛醒過來。    某一日,他跟她閑聊,他說了件好玩的事,有個女孩居然以為他喜歡她又不敢向她表白,他說這話時樂不可支,她的心像杯子里沉到底的葉子,那女孩她也是認得的,只是不熟。她沖他笑了笑,臉有些發燙。她努力壓抑著不讓自己失態,她說:幸好我不是她。    遇到他時,她剛剛從一段泥沼一樣的感情里抽身出來。他溫文爾雅,主動擔當了樹洞的角色,常常是她大段大段地獨白,他只是輕輕地說一句:他不值得你掉眼淚。然后她就真的掉眼淚了。不是為那個走開的爛男人,而是為眼前這個懂得珍惜的男人。    空洞的心是要些東西填進來補充的。剛開始,他便是最好的填充。漸漸地,他在她心里的位置越來越重。閑暇時一起逛街,走累了,他會替她提著高跟鞋。吃冷飲時,他會替她擦唇角。甚至,雙休日,他會買菜到她家,兩個人一個擇菜,一個做,然后兩個人一起喝茶,聊天,看碟,偶爾晚了,他就睡在她家的沙發上。    有時候她會問自己:他是我男朋友嗎?好像是,又好像不是。他只說過喜歡,卻從沒說過愛。    盡管他也把自己在工作上的煩惱困惑說給她聽,盡管他也拿自己家里雜七雜八的事讓她幫著出主意,但在此之外,他的生活她是不了解的。    但是,喜歡一個人,便會找出很多借口:他工作還不穩定,他家里還有負累,所以他不敢輕易說愛吧。(人生感悟  www.lz13.cn)他沒有女友,兩個人走得這么近,日久生情,總會守得云開見月明吧?    她的感情一點點放了進去,他卻跟剛剛認識她時一樣,對她好,卻又總是60度的溫水,不往前,也不后退。    有別的男人策馬揚鞭追過來,身邊的人都替她擋著:她有男朋友了。她也覺得剛剛認得就說愛,太輕率了。但是他……    一度她幾乎想打退堂鼓了。她在職場出了點錯,替上司背了黑鍋丟了工作,他第一個站在她身旁,他的肩膀很寬,她放棄了離開的想法。他跑前跑后幫她找工作,找到工作慶祝那晚,借著酒意,她抱了他,他沒有拒絕,也沒有迎合,只是那樣松松的,她自己先覺得沒了味道。    女友給她出主意,女追男隔層紙,是死是活追過去問個明白不就得了?偏她前怕狼后怕虎,直到他講了那個女孩的笑話。    他不只是她的“知心哥哥”,他做慣了“婦女之友”。她沖自己笑了一下,原來堵在心里的東西灰飛煙滅,心端端正正放回了原處。    隔天,她在簽名上寫著:不愛我,請閃開,別擋住愛我的人的目光。    說得沒錯,曖昧的,原地踏步不向前走的人,請后退,那樣才會有愛的目光投過來。分頁:123

這一年,我們再也沒有開學  文/巫小詩  往年的這個時候,該在家收拾行李準備去學校了。  只要箱子塞得下,必然要從家里順點東西走,茶葉帶上、蜂蜜帶上、連沒拆封的洗發水和抽紙都想帶上,似乎家人購置這些都沒花錢似的。  開學前,室友互相打聽何時返校,為的是那一丟丟“我才不要第一個返校打掃衛生”的小心機,可這小算盤算來算去常會失策,自己果然就是那第一個到的。  倒是也不生氣,掄開袖子洗刷刷了起來,打掃完還不忘拍照發群里“求夸獎”,像個孩子似的。  在校園里見到每個熟人,哪怕是半生不熟的人,都會很開心地打招呼,想不起名字也打招呼。  上學期那個恨不得拉黑的同學,不過是隔了一兩個月沒見,這學期咋就看著那么順眼。  ……  開學的一幕幕啊,都仿佛是在昨天,可是這個夏天的尾巴,我們再也沒有迎來開學。  畢業季寫畢業論文的時候,在老師的指點下,修改了一稿又一稿,雖說偶爾會心生怨氣,但每一次修改確實都在進步,因為老師專業,提的修改意見,確實都在點子上。  工作后跟各種客戶對接文案,同樣是一稿一稿地改,但是客戶們的修改意見總是想一出是一出,他們喜歡說“感覺不太對,不是我要的那個感覺。”  問他是什么感覺,他說“我也說不清,但就是不太對,還得改。”  改來改去,最后選的可能是最初的那一稿。  在學校吃食堂的時候,食堂的油炸小黃魚,3塊錢一條,有巴掌那么長,外皮酥脆,魚肉香嫩,米飯4毛錢一大勺子,我說哎呀吃不了這么多,大叔挖回半勺,飯卡扣我2毛錢。  畢業后聽一個單位里沒食堂的同學聊起,快到飯點的時候,他總是約上另一位應屆畢業生一起先走。  只有這樣,他們才可以去單位附近的小巷子里吃相對便宜的蓋碼飯,不然的話,得和已經工作了幾年的同事一起下館子,AA制下來,價錢是小巷子里的好幾倍。  還沒轉正的他,工資真的很少,他不想把錢都花在吃飯上。  住學校宿舍的時候,任何電器壞了,只要去學工辦填寫一張報修單,修理的師傅,當天就搬著小梯子來了,維修也不要錢,全都是學校買單。  現在租房,租了一個多月時,臥室里本來就不給力的空調突然壞了,周四的時候聯系房東,他說周六才有空過來,我說那我自己找人維修,維修費在房租里抵扣可以嗎?  他說“我不在場的話,維修費我是不認的。”  聽說立式空調隨便修一次都得幾百上千,愣是逼得我,在客廳里打了兩晚的地鋪。  感覺學校像是一個獨立的世界,出了這個世界,外面的人和風景,全都變了模樣。  很少有人會站在你的角度說話、會包容你的過錯、會不計回報地幫助你。  在外面的世界里,每一樣東西好像都標明了價格,無論你想擁有什么,都得拿相應價值的東西來換。  每個人都想擁有更多,每個人也在失去更多。  步入社會的你,也許再也不會開學了。  但是我希望,你能留住那些學校世界里的純粹、好奇和一切一切美好的東西。  無論外面的世界拿什么給你,都不要交換。 高考完這一年 這一年,你大四了 高考勵志文章:這一年,我們正高三分頁:123

沉下來做自己的事  文/柴靜  (一)  《胡適晚年談話錄》里有個小故事。  “前幾天,高平子的孫子來,他引張載的‘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圣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四句空洞的話,我問他‘怎么叫為天地立心,你解說給我聽聽’”  這孩子大概就愣在那兒了。  胡適說“你的祖父是學天文的,你不應該再引這些不可解的話”。  (二)  昨天飯局上,幾個人說到北大的王瑤,朱自清的弟子。說他如果是現在,倒是個很好的時事專欄作家。  錢理群的書里也這么說,王是他的導師,極有才情。當年他們定期去王家客廳聽他神聊各種政治形勢的分析和預測。  “他極度敏感,一天幾個小時讀報紙,從字里行間去分析各種形勢,動向,有的分析極獨特,有的不免是過分敏感”,又總伴隨著對自己及周圍人的實際命運的種種揣想。  錢說結果要不就是“戰戰兢兢,如履薄冰”,要不就“看得太透,就什么也不想做了”。  王瑤年青時“一年一本書”,到后來“寫不出來了”。  他在臨終前,對錢反復叮嚀“不要再分析了,不要再瞻前顧后,沉下來做自己的事”。 在你月薪三千的時候,做月薪八千的事 別忽略那些無用的事 希望四年前就有人告訴我的事情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啤酒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西屯工廠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高所得財產規劃 年度中事務所會幫企業做什麼計算?暫結、分析或改

arrow
arrow

    w86f63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